邀請人權律師陳光誠來台? 王郁琦:不過早表態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1日審查陸委會明年度預算,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被問到是否願積極邀請大陸維權律師陳光誠來台訪問?他表示,歡迎所有追求民主自由的中國大陸人士合法來台訪問,但拒絕說明是否會積極邀請大陸維權律師陳光誠;他說,過早針對個案表態不是件好事,最好等陳光誠提出申請後再討論。

針對是否邀請陳光誠?王郁琦表示,對於中國大陸追求自由民主的人士,當然都是歡迎,這個原則性的問題,但是在個案上,每一個個案如果要表態,必須要提出申請,每次申請個案審查必須就當時時空環境,所以如果他現在沒有提出申請,那我們針對這個個案現在過早表態,不見得是好事。

另外,針對中共十八大後的兩岸協商議題,陸委會企劃處長楊家駿表示正在盤點所有議題,與時俱進、做好準備,像是環保署、國科會等單位人員都已被納入談判訓練課程,積極備戰下一階段的協商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