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三院協商年金改革 陳冲:不談18趴

本報訊

總統馬英九21日將邀行政、立法及考試三院院長研商年金改革;行政院長陳冲20日說,軍公教18趴及年終慰問金應不在討論範圍。

陳冲20日參加交通部金安獎頒獎典禮,接受媒體訪問,談到總統明天與三院院長研商的年金改革會議。陳冲說,明天只是三院針對不同年金制度討論和溝通,應該不會有具體方案;社會關心的軍公教18趴和年終慰問金,應該也不在討論範圍內。

陳冲表示,依憲法規定,考試院負責公務人員退休撫卹,行政院對於各種年金交由各部會規劃,但牽涉到法律修正必須經立法院通過,總統的意思是請三院針對不同的年金制度和準備工作,一起討論和溝通。有關財政部提出「主權基金」的想法,陳冲認為,現在不是好時機,且就他所知,政府基金績效提升小組也從沒有討論過「主權基金」。(文/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