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蠢蠢死法」血腥又可愛 澳洲捷運惡趣公益廣告

我們想讓你知道…在捷運、火車、高鐵站要特別注意自己的安全喔!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列車即將進站,請勿靠近月台邊。」這類千篇一律的車站廣播,明顯沒有實質警告作用。澳洲墨爾本捷運公司(Metro Trains)突發奇想,製作一支惡趣味的「蠢蠢死法」(Dumb Way to Die)動畫短片,呼籲乘客注意人身安全。

▼為了撿氣球被列車撞死,是「蠢蠢死法」之一。(圖/取自YouTube)

在「蠢蠢死法」短片中,以可愛小人「示範」25種最笨的死法。除了日常生活中亂服藥、遭漏電的電器用品電死外,最主要是宣導若在車站內、鐵軌邊聽音樂、打鬧,一不小心很可能就被列車撞得四分五裂。

儘管短片很歡樂,音樂也很俏皮,墨爾本捷運公司仍提出可怕的數據顯示,在過去一年裡,有979人掉落墨爾本捷運軌道;扣除自殺者,一年有23人因不注意而被列車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