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務對抗體系」珠海航展亮相 3D模擬導彈擊毀場景

▲「防務對抗體系」珠海航展亮相。(圖/翻攝深圳衛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13日在廣東省珠海市開幕,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為讓更真實展現導彈武器,首次用動態模擬真實方式展示「防務對抗體系」,將紅藍兩方以各種先進導彈武器交戰的情景以3D動畫全景展現,讓觀眾能夠看到導彈呼嘯而出、擊毀目標的全過程。

集團負責人接受採訪表示,航天科工的防務對抗體系能夠在500公里範圍內,整合導彈和其他作戰力量,實現對空、對海、對陸聯合探測、聯合防禦和聯合打擊,具有多層次防禦和多波次打擊的能力。

另外,觀眾還可以看到集團自行研製大陸第三代中高空、中遠程防空導彈武器FD-2000,它具備全天候區域防空作戰能力,不僅可以攔截噴氣式飛機、武裝直升機、無人飛行器,還可以攔截精確制導武器。

▼珠海航展上的FD-2000型防空導彈發射車。(圖/大陸網路)

另外,在這次珠海航展中,至少有5款反艦飛彈公開至少出現了5款反艦飛彈,除了射程280公里的C─602,還有屬中遠程的C─802反艦飛彈,據悉C─802能夠掠海飛行,可利用艦艇發射、車載和飛機發射,是運用彈性大的飛彈。

另一型號的C─705飛彈,和C─802的射程相近,也可以用車、艦和機載發射,最遠射程可達140公里,由於兩種射程的飛彈相近,可相互搭配運用。

C系列的反艦飛彈還有射程更短的彈種,如C─704只有38公里,C─701只有25公里的射程,可用於小型載具如快艇、直升機,由於它導引方式包括電視和紅外線,將來可能供軍方專用來外銷。

關於民航機方面,航展中列出將來準備專門給C─919民航機使用的引擎「大涵道渦輪風扇發動機」,據悉大陸在民用發動機的發展方面非常受肯定,目前傳出有多達三百架的國際和大陸訂單,而專門用來給輕型教練機使用的小型的發動機,這次也有陳列,名叫「岷山發動機」,可產生4千到5千公斤的推力。

至於原本要展出的軍用發動機「太行」這次並沒有出現,外傳陸方軍事單位可能還要花費更多的心力進行改良引擎。

「防務對抗體系」珠海航展亮相。(影音取自搜狐,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