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後新常委15日集體亮相 中共一度考慮開放提問

▲中共一度考慮讓新任常委15日亮相時接受訪問,後來又作罷。(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共產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14日閉幕,15日將公布新的政治局常任委員名單,當天上午11時新出爐的常委會在中外媒體亮相。據了解,中共內部一度想要開放媒體提問,但後來又作罷。如果開放,這將是中共首度讓政治局常委集體公開接受記者採訪。

依中共第17屆中央委員會第1次全體會議(17屆1中全會)慣例,在選出新任政治局常務委員後,這些常委便要在媒體前亮相,但記者只能拍照、不能提問。

據了解,中共18大舉行期間,中共高層、宣傳及安全部門曾經評估,在新一屆政治局常委公開亮相時,開放記者向常委們提問,且一度想要執行,以塑罩中共的公開、透明形象。

但中共評估後發現,採訪的媒體一定以新任政治局常委主要導向,但又擔心外國及台港澳媒體詢問的問題「無法控制」,也不可能不讓這些媒體參加,才會使這次能展現中共開明形象的機會消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