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系明年起改6年制 實習增為2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2學年考試分發入學簡章昨(12)日出爐,明年起全台醫學系將從7年制改為6年制,學生要在第6年時參加國考,取得醫生資格後才能到醫院實習,實習訓練(PGY)將從現制的1年延長為2年。學生修業年限雖然縮短,但醫學訓練時間變長,整體時程仍維持8年。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專門委員朱俊彰指出,現行的醫學系是「7+1」學制,讀7年畢業後,參加國家考試通過再接受1年的PGY,才能正式成為醫生;明年醫學系將正式改為「6+2」制,讀6年畢業後,參加國考後再接受2年PGY,整體醫師培訓時間仍是8年。

教育部表示,過去醫學系規定第7年要到醫院實習,幫忙打針、換藥,但醫師法確規定學生不能有醫療行為,一不小心就會觸法,造成醫療糾紛,2007年時醫學校長會議對調整修業年限有共識,在2013年正式將醫學系改為6年制。

此外,台灣的藥學系為4年制,但世界各國多為6年制,為提升國內藥學人才水平,台北醫藥大學藥學系臨床組學制將從4年提高到6年,台大藥學系103年也會跟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習醫生。(圖/截自《實習醫生》劇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