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想拿諾貝爾獎要等多久? 翁啟惠:隨時都可能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有生之前看得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碧涵7日質詢中研院長翁啟惠提到,日本千禧年曾發下豪語,將孕育第一位本土醫學研究的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已經順利在今年完成心願,反觀我們不知還要要等多久?對此,翁信誓旦旦回應,繼李遠哲之後,台灣隨時都可能獲獎,且化學、醫學、物理、文學等領域均有機會。

翁啟惠談到,日本是運用國家力量在推動,並採取集中提名,台灣就是太過分散了。他建議,如果我們也想再拿下第二座諾貝爾獎,應該強化這個機制並集中力量,不要同一個領域中,每個單位的提名人都不同,就能加強評審委員的印象。

除了集中火力提名某領域的最佳人選,翁啟惠進一步表示,有的獎項是需要醞釀的,必需提名好幾次才有機會獲獎,如果只提名1次下次就馬換別人,會讓人覺得台灣對這項研究成果沒信心。他也深信,國人得獎是指日可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