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國旗圍巾亮相!高鐵貫穿拚經濟、愛與和平為主軸

東森新聞記者陳永毅/彰化報導

元旦焦點之一的國旗圍巾,預計又將引起搶購熱潮,知名織襪工廠、彰化縣田中鎮的勝鴻公司6日推出明年的國旗圍巾,設計特別強調拚經濟,延續往年紅白藍三種色系,北端是總統府,南端是台灣圖形,由阿里山火車幻化成高鐵,從南往北直奔,象徵經濟節節上升。

勝鴻公司是觀光局評鑑認可的襪子觀光工廠,連續4年是官方版國旗圍巾的代工廠,4年來都根據總統府委託青創會所設計、提供的版樣生產,這回自行設計蛇年元旦祈福國旗圍巾,並搶先官方版在6日亮相。由於明年是蛇年,因此在2013的數字2,就變成了一條小蛇,設計主軸更設定為愛、希望與和平,主色一樣是青天白日滿地紅,北有總統府,南有台灣圖形,配上一朵朵白色梅花,特別的是因為今年景氣不好,連高鐵也登上國旗圍巾,希望藉著列車的高速,帶領台灣拚經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勝鴻公司董事長蕭明村說,「這一台小火車從台灣尾拚經濟,拚到台灣頭,拚到總統府。」國旗圍巾款從民國98年推出,每年都不一樣,最新款式一曝光,就有人認為設計變活潑了,相當討喜,受訪者說,「我覺得今年國旗圍巾設計比較活潑,戴起來感覺很愉悅,希望明年的經濟也可以一樣充滿了希望。」

每年國旗圍巾都引發搶購熱潮,今年一曝光,短短幾天就吸引將近3萬條訂單,也讓工廠提前在11月就24小時全面趕工。至於官方版的國旗圍巾,將於11月中旬在總統府開記者會公開發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