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必死」大氣海洋局張祉鑫等八軍官 外洩潛艦機密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年頭,政戰都不政戰了。

▲大氣海洋局前政戰處長張祉鑫中校及7名退伍軍官,疑被中國情治人員吸收,洩露台灣水文機密資料。(圖/取自張祉鑫個人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8軍官涉洩露機密資料給中國,是近年來退役軍人涉共諜案人數最多一次,最嚴重將面臨死刑判決。海軍司令部主管潛艦戰力機密、大氣海洋局前政戰處長張祉鑫中校及7名退伍軍官,疑被中國情治人員吸收,上月遭起訴。軍事專家指,若我海軍潛艦海圖被中國竊取,潛艦出海「必死無疑」。

據《蘋果日報》報導,張祉鑫於海軍大氣海洋局擔任政戰處長,同時也是該局的保密主管,可接觸許多機密的海圖及台灣周邊海域水文資料,服滿中校最大年限24年後,在今年5月退伍。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施孝瑋表示,海軍大氣海洋局主要是蒐集台灣周邊海域的水文圖像資料和海底地形圖,平常中國無法來我方海域偵測,現在不費吹灰之力,就知道台灣海底的地形和海水鹽分密度,讓潛艦躲避我軍聲納偵測,直接航行到台灣海域,「這是非常嚴重的事。」

離譜的是,身為政戰主管,接受政戰教育的張祉鑫居然被中國吸收。軍方人員表示,退伍軍人也是中國吸收的重點,中國常常利用女色、捉把柄、撒大錢等,無所不用其極吸收我退役人士;中國對台情蒐是全面性的,甚至連軍人眷屬都不放過,每件任務約9萬元台幣,若共諜再引薦情蒐對象給中國,還可抽頭。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28日證實此事,但對相關案情不作評論,僅說「國防部已做好相關的損害管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