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個資法上路爭議多 台中敬老津貼發不出去

▲個資法上路爭議多,胡志強:報中央解釋。(圖/資料畫面/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多名台中市議員5日指出,自從《個資法》實施以來,由於市府拒絕提供資料,使得民間機構與議員重陽敬老禮金根本無法發放,也等同於所有公益捐贈管道都被封殺。台中市長胡志強對此強調,市府已具文請示中央因應方式,雖然他很希望能發放敬老禮金,但也不能讓公務員犯法。

市議員張耀中上午指出,日前民政局辦理南屯區鑽石婚、白金婚、金婚慶祝活動,他為了致贈中堂賀聯向市府索取名冊,遭市府以個資法為由拒絕,另外,日前重陽節前夕,萬和宮照慣例要發放新台幣3200元敬老禮金,也因區公所拒絕提供名冊而遲遲發不出去,至今南屯區286名長輩仍領不到敬老禮金。

市議員邱素貞也以觀光旅遊局辦理台中20大必遊景點票選為例指出,景點圈選卡必須留下姓名、聯絡電話、身分證字號與聯絡地址等基本資料,她質疑觀光旅遊局如何保障民眾個資在活動結束後不會外洩。

針對這些個資爭議,胡志強回應,由於新法剛上路,當然會稍微嚴密執行,至於民意代表出於公益性質,是否可以取得名冊?他促請中央對個資法明確解釋,也承諾將召開會議,請法制局針對個資法實施問題解釋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