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實秋向馬主席喊話 「專心拼經濟」別連任黨魁

我們想讓你知道…楊議員...好勇敢啊...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雖然馬英九「主席」早在7月11日的中常會上表態將競選連任國民黨魁,不過台北市議員楊實秋2日公開向馬英九喊話,呼籲總統「以蒼生為念」,專心打拼經濟,不要再連任黨主席。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日前主持中常會。(資料畫面/東森新聞提供)

楊實秋表示,根據最近的民調,馬總統的不滿意度已經高達67%,主要原因就是有84%的民眾認為我國經濟並未好轉,而今年經濟成長率要「保住1%」也是相當艱辛。

楊實秋認為,民主國家總統兼任執政黨主席,「黨政合一」決非常態,應予避免。即使是連戰,也未曾擔任過兩屆黨主席;甚至是民進黨的前總統陳水扁也只擔任過兩任,但不足三年的黨主席。

而馬總統已經擔任兩任黨主席,依據國民黨章相關規定,黨主席任期4年,楊實秋表示,馬總統在2009年10月接任黨主席,至今剩餘不到一年的任期,馬應漸漸淡出黨務,專心國政。

楊實秋並強調,馬總統2009年拋出的「黨產歸零」、「黨務改革」等重大政見,仍未兌現,至今有某些黨務高層主管仍備受爭議,並不適任。楊實秋再次呼籲未來黨產應規劃作為照顧弱勢黨員、社會弱勢團體以及清寒學生等等社會福利支用,不宜作為政治活動,競選經費支用,才是民主政治的常態。

楊實秋更直接點明,希望近日黨內舉辦的系列黨務座談,是馬總統的「告別之旅」,而不是「佈樁之旅」。他強調,黨務改革雖然重要,但是國家經濟更是全民幸福所繫。未來黨主席職務,黨內仍有其他人才,如蕭萬長前副總統,或是吳敦義副總統。

楊實秋強調,明年新任黨主席首項要務就是2014年七合一選舉,七合一選舉包括所有直轄市與各地方縣市民選公職,黨務之繁重可想而知。因此,在考量「國政」與「黨務」之間,馬總統應該以「國政優先」,才是全民之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