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理論突破張善政盲點?鄉民建議:分時段收費 !

▲張善政當初接下公職,坦言有被修理的心理準備。(圖/東森新聞提供)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前Google亞太營運總監、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29日呼籲,台灣的行動上網應該取消行動上網吃到飽,別讓14%的使用者霸占67%的頻寬。接著又他又提出「分級收費」的看法,讓不少網友針對此議題討論。有鄉民就提出PTT理論,認為時段才是重點。

根據資策會 FIND 2012年調查,台灣已有超過3成以上民眾曾有手機行動上網經驗,民眾使用行動上網主要是使用線上社交服務(包括即時通訊與社交互動)。

▲資策會2012年針對台灣民眾行動上網的使用習慣。(圖/取自資策會網站)

接受調查的使用者之中,接近4成在最近一個月最常使用應用軟體的時間以晚上為主,第二波使用高峰為早上、下午1點-3點。

而批踢踢實業坊(ptt.cc)網友31日提出另一種觀點,表示以PTT為例,平時都有4~5萬人掛在上面,5萬人無時無刻都佔著PTT的頻寬,是重度使用者;但是到了晚上熱門時段,使用人數會突然暴增到13~14萬人,導致人數超量無法登入。

他認為張善政的考量盲點在於忽略「每小時用量」的情況,另外行動上網也有「共同速度」的限制;重度使用者佔走如此大的流量是因為24小時在用,但是真的造成塞車的主因,是使用者突然暴增。

這位網友認為,「唯一能解決行動上網慢的方法不是分流量收費,是分時段收費 。」

給台灣無線上網一句話 抽暗黑魚人公仔(11/2-9)

【歡迎討論】無線上網超慢!吃到飽真的是萬惡之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