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非裔選民挺歐巴馬 失業潮籠罩恐壞投票意願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11月6日登場,因為景氣一直無法復甦,現任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 流失某種程度的婦女與少數族裔票倉,不過因為擁有種族優勢,加上非裔幾乎都支持民主黨,歐巴馬在這次大選仍獲得92%非裔選民力挺,但如果這群人投票率不高,他還是可能面臨敗選命運。

◄92%非裔選民挺歐巴馬。(圖/達志/美聯社)

美國皮尤(Pew)研究中心最新民調顯示,92%非裔選民支持歐巴馬,支持共和黨參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僅3%;與4年前資料相比,95%非裔支持歐巴馬、4%支持當時對手麥肯(McCain),基本盤並無太大變化。

非裔僅雖僅佔美國人口的12%,不過在投票上還是有某種程度影響力,如他們在2008年創下65%的投票率,大大助歐巴馬前進白宮之路,另外,2010年11月期中國會選舉中,非裔投票率降低使民主黨大敗,有消息指出,非裔近期失業率數據逾14%,日子過的苦哈哈自然影響出席投票意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