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情報總長國葬 演變暴動警民衝突

▲黎巴嫩警民衝突。(圖/取自YouTube)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綜合報導

黎巴嫩上周五(19日)發生汽車炸彈攻擊,造成8死100多傷,一名警察情報總長也在爆炸案中罹難,21日舉行國葬,沒想到演變成群眾動亂。哀悼群眾認為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是幕後黑手,黎巴嫩總理米卡提(Najib Mikati)又與他交好,憤而硬闖總理辦公室,警民爆發激烈衝突。

憤怒的群眾隔著蛇籠鐵絲網,不斷對士兵、警方投擲石塊、寶特瓶,安全部隊也發射催淚瓦斯甚至對空鳴槍。士兵全副武裝,連坦克車也上陣嚴陣以待,警民對峙從白天到黑夜,抗議群眾在總理辦公室前搭起帳棚,要求總理米卡提下台。抗議人士說,「我們將持續抗爭,直到總理下台,因為這個政府已經沒有能力保護人民。」

激烈的抗議衝突起因於白天的一場葬禮,19日首都貝魯特發生汽車炸彈攻擊,包含警察情報總長哈山(Wissam al-Hassan)在內,至少造成8死100多傷,情報總長喪命,群眾將矛頭指向敘利亞總統阿塞德,認為預謀攻擊,藉此來挑起黎巴嫩的宗派衝突,而與阿塞德交好的黎巴嫩總理米卡提,被指控是內戰的罪魁禍首,不過米卡提表示,為了避免政治真空局面,還是拒絕下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