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是前世情人 職場達人吳睿穎砸2000萬培育吳丹不手軟

我們想讓你知道…女兒是前世情人,這句話不是沒道理的!

▲職場達人吳睿穎開班授課教年輕人在職場上表達自己。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職場達人吳睿穎經常受邀為年輕人演講規劃生涯與經營人脈與工作,他對自己女兒的經營也很有一套如何擠身國際舞台的想法,且「加碼投資」的大手筆非常驚人,外傳他栽培女兒吳丹花費多達2000萬,他笑說,報導不太對,因為早就超過2000萬了。他鼓勵女兒要多收集好朋友,不避諱對女兒的培育是補償自己沒出國唸書的遺憾,更明講養女兒是要靠她防老,目標與方法都非常明確無誤照著他的邏輯進行。

◄吳睿穎與女兒吳丹的甜蜜合影。 (取材/吳睿穎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睿穎在演講中常說,20/80法則的時代已經過去,現在是1/99,全世界是1%的人掌握99%資源,所以要就做最好,沒有老板要差不多可以就好的人材。所以他從吳丹3歲時就開始培育她。

對於台灣年輕人面臨低薪困境,他一點都不換心女兒會有低薪水問題。吳丹3歲時,他就買一套12萬的Disney教材給她聽,5歲時讓她自己搭飛機到香港找外婆,小學四年級開始參加海外課程活動,國中唸的雙語班級。「因為從小就知道如何將孩子培養上國際舞台了,只要是國際人,不會陷入低薪的處境。」吳睿穎說。

他遺憾自己沒有出國唸書,沒喝過洋墨水,當年進馬團隊才會被嫌,如今只能進本土企業領本土薪水。所以無論如何,吳睿穎一定要給女兒最好的,「我從小告訴她,以後要靠她防老,女兒說要當醫生,想像老的時侯,女兒是醫生照顧老爸是多麼幸福的事。」

◄吳睿穎與女兒吳丹做視訊對談。(取材/吳睿穎臉書)

吳睿穎回憶女兒小的時侯,同學都會比較誰家車子房子大,吳丹卻有自己的想法,「我爸爸收集的是朋友」跟別人不一樣。別人坐大車,吳丹也不羨幕,因為車上沒有爸爸!

他說,女兒實在太貼心了,現在只要跟遠在加大唸書的女兒做視訊,他就會掉眼淚,因為太愛她了,「女兒是我的抗憂鬱劑,國民黨事件時,女兒知道他難過,馬上跟同學借100塊坐計程車回家抱著他安慰他,全世界人都不要你還有我。」,他還誇張說,「女兒如果嫁人,我會哭死」。

對於爸爸對她的疼愛,尤其是許多昂貴的學費開銷,吳丹雖不願回答與金錢有直接關係的問題,但她覺得,其實並不是用金錢栽培孩子就會傑出的,重點是孩子的價值觀,這方面父親給了她很棒的想法。

吳睿穎要孩子從小就要聽他的演講,要積極面對各種機會,努力爭取好的表現,吳丹也很樂在其中,她一進北一女就主動表態爭取當班長為大家服務,就是實踐爸爸「成功是爭取來」的信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