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男1女性侵疑雲 文大再發聲明槓上士林警方

我們想讓你知道…多方傷害,適時止血吧!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文化大學3名男生把學校宿舍當旅社,輪流和高職女生發生性關係,女學生說是被灌醉的,甚至懷疑被下藥;3名男學生到案後坦言發生關係,但強調當天大家都喝醉是你情我願,到底誰說的是真話,案子還在查;不過,原本堅持偵查不公開的校方,13日再度透過網站發出聲明槓上警方,讓這起性侵案更加疑點重重。(文大聲明全文刊於第2頁)

文化大學驚傳3名男學生涉嫌在宿舍性侵高職女學生,3個學生坦承和女生發生關係,校方第一次在學校網頁上聲明強調,透過監視器看到男女雙方意識清楚,手牽手進入宿舍,文化大學公共事務部主任郭瓊俐表示,「我們親自看到監視器,我寫得很清楚,手牽手、意識清楚得走進去。」

文大:警方避重就輕,實難茍同

只是事情越演越烈,校方在今天第二次聲明痛批警方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洩漏消息給媒體,造成該校校譽受損。文大《華夏導報》指出,12日《自由時報》報載本校三位男學生在宿舍性侵高職女一事,全篇內容悖離事實,而警方11日約談三位男學生後,12日新聞立刻見報,本校學務處發表聲明,強烈抗議警方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學務處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並表示將採取進一步行動,捍衛學校聲譽。

文大學務處發布聲明,依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士林分局向校方澄清『並未洩漏案情』,媒體可能循其他管道獲知內情,才讓報導與事實有出入….」,然而學校對於警方如此避重就輕的說法,實難茍同。

校方指出,由於全案尚未偵查終結,即已見諸報導,各報與電視台新聞均採用一致的口吻,認定本校學生犯案,大加撻伐,一時之間使學校承受來自家長與校友的極大關切與壓力,指責學校宿舍管理鬆散,造成學生恐慌,學校對此百口莫辯,不但使本校校譽招致重大傷害,對學生當事人也是未審先判,完全忽視其人權。

校方稱雙方手牽手,意識清醒

12日,校方首度聲明,調閱男生宿舍監視錄影帶畫面,該女性與本校男同學是意識清醒、手牽手走入宿舍,絕無媒體所謂以「扛屍體」方式帶入宿舍;依校方私下調查了解,該媒體尚有諸多報導與事實有所出入,唯依「偵查不公開」原則校方無法透露。

只是文大只願意說監視器內容,卻不願公開影像,一下子又批警方洩漏消息,對於校方做法,不少網友相當不以為意,有網友認為即使女學生意識清楚,也不能代表男學生無罪;更有網友質疑,校方根本在替男學生說話。但到底女學生意識有沒有清楚,初步了解,女生並非是學生,早已成年出社會,一名學生表示,「說是美髮店的洗頭小姐,(附近的嗎?)就是美容美髮店的,她已經出社會了,已經20幾歲了。」

至於有沒有被灌醉,事發當天9月20日女生接受男生邀約到KTV替朋友慶生,21日凌晨,張姓男學生和女生同坐一台計程車到陽明山,同樣被控性侵的兩名學弟則是乘坐另外一台計程車;凌晨4點多,一行人抵達男生宿舍外,下車的過程被另一個計程車司機目擊。目擊司機表示,「一個女的,然後男生可能是男朋友什麼之類,(記者:一起上樓?)對!(女的有喝醉嗎?)沒有,(沒有喝醉)。」

女方20幾歲,已出社會非高職生

計程車司機說,4個人3男1女,其中一對男女靠得很近,幾乎黏在一起像是男女朋友,只是問題就出在這裡,到底當時女生因為酒醉被半扶半拖帶進宿舍,還是如校方所說,意識清楚手牽手進宿舍。士林分局偵查隊長高盛財表示,「「在聚會期間,被害人喝了不少酒,不勝酒力!」大學宿舍成了刑案現場,校方和警方說法卻又都兜不攏,案情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按下一頁:文化大學《華夏導報》13日聲明全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