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一周一亮點 雲彰「農業黃金廊道」8年投入33億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啟動「一周一亮點」計畫,8日推出第一顆亮點,在民國102年至109年的8年之間,分階段投入33億元,在雲林縣和彰化縣高鐵沿線打造節水、節能的「農業黃金廊道」,以避免地層下陷、提升農業技術及農民收益。

農委會並規畫建置一套「農業雲」讓農民進行產銷,藉以改變農業生態,預估八年讓農業產值加倍,以「雲彰黃金廊道農業新方案」打頭陣,雲林縣政府並指出,中央政府投資經費在農業,地方政府樂觀其成,未來由中央主導,需要擬定明確實施方案。

雲林縣政府也說,「農業黃金廊道」構想起於解決地層下陷問題,8年新台幣33億元,分配到8766公頃農業用地,每年每公頃分配到的補助,如何發揮最大效益,則要看後續具體措施。

農委會也估算,黃金廊道推動後,可發揮每年減抽地下水2400萬噸,約等於半座湖山水庫有效容量,也可減緩高鐵沿線地層下陷危機,並帶動每年1.2萬人次農業旅遊。

「雲彰黃金廊道農業新方案」以雲彰高鐵軌道中心左右各1.5公里範圍,其中農業用地約8766公頃,分別橫跨竹塘、埤頭、溪州、二崙、西螺等鄉鎮,設立省水農業生產專區、強化節水農業科技與資訊應用、引進新世代農民、發展休閒產業等實施策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