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風神鈴木車廠暴動後 員工調薪幅度高達7成5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抗議沒抗議未免差太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鈴木企業在印度第一大汽車製造廠「風神鈴木」,今年7月因員工不滿薪資待遇,群起暴動,造成當時1死百傷的慘況。繼8月重新復工後,印度風神鈴木26日表示,將在未來連續3年間替員工加薪,第一波的漲幅就達到75%,戲劇化結果令人咋舌!


▲ 印度風神鈴木車廠7月發生暴動。(圖/翻拍自YouTube)

印度最大車廠「風神鈴木」(Maruti Suzuki)旗下的馬尼薩爾廠(Manesar)在今年7月爆發嚴重的勞資糾紛,員工不滿待遇,群起暴動,在當時一共造成1名高級經理被燒死,近百名主管受傷,廠房也無限期關閉,被當地媒體形容為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產業暴力事件。

工廠當時因暴動事件解僱了500名員工,8月21日已重新開工,而公司內部經過改革調整後,發言人26日表示,將連續3年為員工加薪,順利讓工廠生產線重回軌道。

馬尼薩爾廠員工每月原本只有新台幣不到8千元的薪資,8月重新復工後,公司陸續提高交通及其他津貼,目前薪水調漲幅度激增75%,並且在未來的2年內,每年將再調薪12.5%,預計到了第3年,員工的平均月薪即可達到新台幣近17500元,這也使得該廠員工躍居印度薪資最高的工廠,對比2個月前的暴動衝突,可說是兩樣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印度風神鈴木車廠7月暴動外電畫面。(影片來源: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