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學恒:在台除非賣器官 否則不可能年賺百萬


▲ 朱學恒:在台除非賣器官 否則不可能年賺百萬。(圖/翻拍自TVB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被媒體大幅報導的《清大畢業生為何淪為澳洲屠夫》引發廣大迴響,這名畢業生在台工作多年始終存不到錢,迫使他出走澳洲當屠夫,還自稱「台勞」。在15日《2100週末開講》節目中,來賓朱學恒表示,像清大屠夫這樣的年輕人必須在澳洲犧牲2年時間,才有可能賺到人生第一桶金,進而創業;他也直言,目前在台灣除非賣器官,否則根本不可能年賺百萬。

《ETtoday新聞雲》12日刊載了《今周刊》一篇《清大畢業生為何淪為澳洲屠夫》的文章,連日來引發各界熱烈討論,文中的高材生在台灣曾在銀行工作多年,但始終存不到錢,身上更肩負沉重學貸,迫使他決定出走澳洲當屠夫,自稱「台勞」的他,2年內成功賺回2百萬。

由於台灣就業環境不佳,許多員工紛紛抱怨,在職場即使大量付出勞力、超時工作,所獲得的薪資仍不成比例,台灣年輕人大逃亡現象也日益嚴重,政論節目《2100週末開講》15日晚間持續邀集各界專家進行探討。相對於當前社會氣氛瀰漫一股對未來的不安,法式餐廳老闆兼任主廚的李奕瑋卻是樂觀看待,「在台灣只要你肯做,也有工作可以讓你1年存100萬,2年存200萬。」此話一出,聽在另一位來賓朱學恒耳裡,卻是相當不以為然,頻頻搖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學恒直言,「我非常確認,這幾年在台灣除非賣器官,否則沒有一年可以存100萬的工作,如果有的話,那就是你爸給你的!」現在的台灣年輕人勢必得像清大屠夫一樣犧牲2年時間,在外努力打拚,才有機會賺到百萬回台創業。面對清大副校長回應這只是個案,他也反諷「台灣大學生當屠夫一年賺到上百萬絕對是個案,其它人賺不到那麼多錢!」

節目隨後接聽一名自稱移民澳洲的觀眾Call-In,她表示年輕人當前首重理財,但朱學恒質疑,在台灣22K的薪資政策之下,多數勞工一個月就只有這麼多錢,生活可能都不夠用了,更別提還有多的錢能運用在理財方面。他狠批,今天台灣年輕人會淪落至此,有2個政策背後的「民族罪人」,未來要他們向全國民眾下跪10年都不為過,第一,到底是誰主張廣設大學,破壞技職體系,讓大學無止盡地擴張;另一個則是政府打死不退的22K政策,大學畢業生被政府宣示公訂價格為22K,永遠不得翻身。

朱學恒認為,政府看大不看小,只是一昧覺得「台勞」2字有貶意,急著正名為「壯遊」,還澄清打工,並不是正職工作,兩者不能相提並論,但事實上,政府相關單位應該關注的是如何解決這個現象惡化,而非著重在名詞表面。

勞基法攏係假?鬼島正妹:我月薪只有4千元

Angel /十大不可不去澳洲當台勞的理由

雅斯洛/堅持總是會成功的--月薪2萬7千9的工作讓我覺醒了

澳洲打工遇難 台南高中囝仔險變街友

PAUL/其實,最在乎薪水多寡的是老闆而非員工!

法式餐廳老闆:年輕應徵者賺到iPhone就離職

台灣學生張維仁:澳洲當屠夫要靠「類固醇」才能上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