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戰!赴日拜師學藝 吳寶春推餡麵包

我們想讓你知道…在住高雄好幸福喔

▲吳寶春推餡麵包,外皮薄紅豆餡飽。

東森新聞記者林澄洋/高雄報導

烘焙業競爭越來越激烈,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最近積極進修,還到日本拜師學藝,推出新的日式麵包,主打外皮超薄、內餡飽滿,吃起來就像是日本的和果子一樣。另外,寶春師傅徒弟所開的另一家麵包店也積極迎戰,把台灣農產品跟法國麵包做結合,11月更要在外縣市開分店,希望在市場中能站穩腳步。

一刀切開紅豆麵包,露出超級飽滿的紅豆餡,再加上薄到不能再薄的外皮,這款紅豆麵包來頭不小,是吳寶春特地到日本拜師學藝的古早味餡麵包。究竟味道如何?消費者指出,紅豆雖甜但又不會太膩,外皮很鬆軟,還有點像蛋糕。

餡麵包的餡料跟麵糰比是7比3,外皮做到最薄,特色就是跟日本和果子一樣,面對烘焙業對手越來越多,寶春師傅不只主打口感紮實的歐式麵包,改推講究餡料的日式麵包迎戰。

▲寶春徒弟也迎戰,推蜂蜜法國麵包。

而和吳寶春一樣感受到市場競爭生存不易的,還有徒弟所開的莎士比亞烘焙坊,他們推出以台灣蜂蜜,混搭法國麵包的蜂蜜法國,藉此宣揚本土食材,另外這款明太子法國麵包,則融合了巴黎跟東京的烘焙文化。

莎士比亞烘焙坊業者王先生表示,一直很支持台灣的農產品,因此會適時的跟麵包做結合。此外,該店最近更打算積極擴張自己的麵包版圖,11月將在外縣市開分店,各家烘焙業產品不斷推陳出新,就是希望能在激烈的市場中殺出一條血路。

吳寶春麥方店
電話:(07)335-9593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9號

莎士比亞烘焙坊
電話:(07)586-7256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二路51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