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航母將服役? 掛彩旗、站坡儀式引猜測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停泊在大連、舷號為「16」的中國大陸首艘航空母艦,近日被網友拍到掛滿彩旗,有海軍官兵疑在甲板上進行盛大節日的「站坡儀式」。軍事迷猜測,航母距離正式交付指日可待。

網上照片顯示,航母的甲板已粉刷一新,船舷兩側及塔樓上整齊地站滿一排身穿白色制服的人員,船上還掛滿彩旗,顯然在舉行某種儀式。(下圖/取自網路)

有軍事迷猜測,航母疑似正在舉行服役儀式。

不過,《環球時報》引述一位專家稱,海軍大型艦艇在領導人視察或檢閱時、重要人物參觀時及正式進出港時,都會舉行「站坡儀式」;在「八一」(建軍節)、「十一」、元旦期間或海軍成立紀念日等大節日,也都可能懸掛滿旗。

該專家指出,航母此次懸掛滿旗、舉行站坡儀式,不一定是正式服役的標誌,不排除是為重大節日或重大活動綵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