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森任海基會董事長 綠委:不符專業考量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請辭獲准,由國民黨現任秘書長林中森接任,民進黨立委姚文智19日表示,林中森一路以來沒有談判經驗,也不熟悉兩岸事務,派他就任海基會董事長,不符專業考量。

至於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將接任駐美代表,姚文智則說這是「親信政治」的最嚴重問題,金溥聰非外交體系出身,也無國安背景,恐將對台美關係造成負面影響,總統馬英九為鞏固個人政治權力,採取「親信政治」路線,反倒更加凸顯出行政院長陳沖的魁儡腳色,強化了倒閣案的正當與必要性。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請辭獲准,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也去職,由國安會諮詢委員王郁琦接任,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則說,王郁琦不專於兩岸事務,能接任此職,只因曾任馬英九的發言人,符合馬總統小圈子、近親繁殖的用人哲學,他也對於新的海陸兩會人事沒有期待。

賴幸媛轉任駐WTO大使,姚文智則質疑,賴幸媛在主委任內,推動簽署ECFA,事後證明成效不彰,卻還能得到升官,繼續處理經貿議題,明顯是酬庸任命。

李俊俋指出,馬英九不思考如何拚經濟,反倒優先改組海陸兩會,財經閣員卻不動如山,讓人質疑是否想利用釣魚台主權爭端,移轉國內經濟不振,治國無能的焦點,馬政府也高喊兩岸互不否認,一國兩區,反而模糊台灣主權獨立的事實,使台灣在東海與南海的主權爭議中進退失據。

外交人事大搬風 民進黨質疑馬政府偷渡金溥聰

評馬人事改組 郭正亮:親美輕中超乎想像

接陸委會 王郁琦:精準執行總統兩岸政策

洪智坤/馬英九的「密友決策」政治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