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息肉產生原因多 須長期追蹤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體真是奧妙,除了腸子會有息肉外,胃也會有息肉~~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胃息肉的產生原因,仍無法釐清,部分患者是先天,有些則是發炎所致,或胃部切除後膽汁刺激所引起等因素;阮綜合醫院超音波室主任張維興表示,臨床上胃息肉是常見的病灶,但胃裡有時會有突起的物體,卻不見得是息肉,有時可能是胃腺瘤、胃平滑肌瘤,或是他部位轉移到胃的癌症等因素。

  ▼胃息肉症多屬良性 但仍須長期追蹤(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臨床上就曾有1名年輕女性,因健康檢查報告有胃息肉症,在醫院建議轉至胃腸科繼續診斷追蹤,但因這名女性過去從未有任何胃腸症狀,致使擔心是否有任何病變的可能性。

張維興主任說,其實胃息肉的產生仍缺乏直接證據,像是也有可能是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所造成,且胃息肉初期症狀並不明顯,多數病患都是在接受胃內視鏡檢查後,才發現已患有胃息肉,但民眾也不用過於擔心,多數胃息肉屬良性,臨床上大部分患者都不會因胃息肉關係,影響到生活品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治療胃息肉上,多以胃息肉切除術為主,除非息肉較大,恐切除後會使引發併發症的機率變高;張維興說,如為良性的胃息肉,建議在切片報告後,可定期追蹤即可,但若息肉較大,或為腺瘤性息肉等,都應及早接受切除,並接受專業醫師的建議,才能有效降低息肉切除發生併發症的危險性。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