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生駱駝悲歌 昔助運輸今叫破壞,10萬隻遭撲殺

我們想讓你知道…澳洲無尾熊、袋鼠也曾被撲殺過。

▲澳洲撲殺野生駱駝控制數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為了控制野生駱駝數量,已在內陸撲殺約10萬隻野駱駝,牠們被視為是製造麻煩者,不僅會破壞基礎設施、污染水塘,還會毀壞澳洲原住民聖地。

澳洲19世紀引進駱駝做為探勘用的運輸工具,並協助建設鐵路和電報網絡,隨著1930年代汽車運輸逐漸普及化,數以萬計駱駝被野放到澳洲內陸,到了2004年,野生駱駝數量據估已飆破50萬隻,進而破壞基礎設施,並毀壞澳洲原住民聖地。

為了抑止野生駱駝繁殖速度,澳洲當局多年前著手捕殺野生駱駝,除了開車追逐,並駕著直升機深入內陸,由射手開槍射殺。

撲殺計劃負責人佛格森(Jan Ferguson)表示,「在這個計畫下,已有超過10萬隻澳洲野生駱駝遭撲殺,為了降低野駱駝數量,減少野駱駝在重要環保區域的密度,目前的速度是每年撲殺約7萬5000隻。」

澳洲野駱駝一天可以行走70公里,2009年野駱駝所造成的損害及控制成本,據估大約是1045萬美元,約台幣3億多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