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洪水後遺症!淡水沖淡海水 海牛沒海草吃餓死

▲海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1年年初,澳洲昆士蘭州發生半世紀以來嚴重的大洪水,造成農業損失慘重,這場洪水不只造成水源污染及傳染病等衛生危機,還連帶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的海洋生物都受到威脅,恐將面臨死亡的命運。

澳洲昆士蘭外海的大堡礁,蘊藏許多珍貴的海底生物,雖然澳洲政府今年突然宣佈將國家公園衍生到海洋,以制止人類破壞,不過2011年初發生的昆士蘭半世紀以來嚴重的大洪水,卻已造成大堡礁一場環境大浩劫。

原本棲息在大堡礁的海牛,在澳洲昆士蘭海岸面臨著空前的危機,科學家發現這場昆士蘭州大洪水,以及氣旋造成大量的淡水沖進海裡,當海水的鹹度急遽下降時,海草就會死亡,而海草是海牛的主食,食物供應鏈中斷,光是2011年上半年在長達6973公里的昆士蘭海岸,就有至少96隻海牛死亡,其中90隻是活活被餓死的。

海草的死亡不只影響到海牛,昆士蘭海岸的海龜也因為食物不足,有數百隻活活餓死,由於海龜的屍體可能被沖走或是沈到海底,目前看到的死亡數字可能還是被人類低估。不過科學家擔心如果海龜離開棲息地,這會使得牠們更容易感染疾病,也更容易遇到他們先前不曾遇見的危險。(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