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三桂升健保局長 接力二代健保

我們想讓你知道…新健保制度,新接班人,希望能持續完善健保制度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行政院衛生署中央健保局於今日(9月4日)上午舉行卸任、新任局長交接儀式。原局長戴桂英轉任衛生署副署長,由已在健保局服務17年的黃三桂接任局長,將接下推動二代健保修法的重任,讓二代健保能在明年1/1順利上路。

  ▼黃三桂接健保局長 接力推動二代健保(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新任衛生署副署長戴桂英表示,任健保局長的2年1個月來,已在台灣各地共舉辦兩千多場二代健保的宣導,期盼讓全國民眾能了解健保局以公平經營的角度來進行新一代健保制度的籌劃。而在健保局服務已17年的新任局長黃三桂坦言,雖然推動二代健保的路途必定非常坎坷,但期盼自己能以品質、效力、均衡,以及關懷為原則,持續推動二代健保,讓全民健保真正成為「每一個人的健保」。

黃三桂局長指出,預計明年1/1上路的二代健保,修改方向分為制度面及弱勢照顧、公平性。其中跟全國民眾息息相關的弱勢照顧特別注重偏遠地區、經濟弱勢,更將一代健保未納入的受刑人加入健保服務範圍。戴局長任內推動的「弱勢民眾安心就醫方案」,已將健保欠費脫鉤處理來保障弱勢者就醫權益;往後黃局長在健保支付制度上,也將持續推動如論人計酬、家庭醫師整合性照護計畫等檢討改革,更致力提升偏遠地區醫療資源不足等問題。

健保局擬定的二代健保保險費計算,分為「一般保險費」及「補充保險費」二種。為了減少對民眾的影響,一般保險費維持現行保險費的計算方式,將來在繳費制度上不會造成對民眾的任何影響。黃局長表示,為了不讓健保再出現虧損情形,建議二代健保上路初期的基本費率仍暫訂為現行的5.17%,視一年後的情況再調整降幅,但目前仍處未決狀態,將交由衛生署做最後決定。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