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讀書心得費76萬 立委痛批僑委會

我們想讓你知道…讀書心得要那麼多錢0.0

陳亭妃說,陸委會在預算編列中,竟編列了一筆3千多萬有關「大陸教育的政策與宣導」預算。(圖/記者周佩虹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院黨團30日列舉僑委會編列76萬元「讀書心得分享經費」、「省政府」的出國經費29萬元等,質疑浮濫編列預算。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日也在臉書嘲諷,讀書心得也要編預算,這可不能讓我女兒知道。

段宜康質疑,公務員讀書心得分享為何要人民買單?已經沒有任何業務的「省政府」編列兩人的出國經費共計29萬元,要出國做什麼?「省政府」應交代清楚。

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任弘表示,預算大項下包括僑務論壇等,「讀書心得分享」是請駐外人員分享經驗,只是大項下一部分,並非最主要項目,不知為何特別挑出來?已請僑委會國會聯絡人與立委溝通。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陸委會在預算編列中,竟編列了一筆3千多萬有關「大陸教育的政策與宣導」預算,她質疑,台灣要宣導什麼中國的教育政策?還有公共工程委員會表揚活動就花300萬,這不是亂花錢是什麼?

陳亭妃表示,中油油價創新高,但是居然還有經費刊登廣告,中油不是說虧損連連嗎?刊登這樣的廣告意義何在?此外,總預算中,公共建設預算1,912億創下近10年新低,而債務未償餘額竟創下5兆2691億的歷史新高,債務未償餘額占前3年GNP平均37.1%也是歷史新高。她懷疑,這樣的政府怎麼帶動經濟復甦和活絡?

陳亭妃、段宜康也說,建國百年國慶音樂劇「夢想家」案,審計部所列出的缺失包括先行指定廠商再辦理採購程序、資格訂定及合併招標的規劃評估未盡周詳等,有違採購公平原則都顯示夢想家一案涉嫌違法,行政院應該出來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