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媒壟斷法尋支持 藍:尊重綠、橘發聲權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長陳曉宜(中)30日於立院與黨部拜會各黨團,尋求支持「跨媒體壟斷法」。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由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媒體改造學社、學者及學生代表發起的反媒體壟斷遊行,將在9月1日走上街頭表達訴求。台灣新聞記者協會長陳曉宜等人30日到立法院,拜會台聯及親民黨團,以及到國民黨與民進黨部,力促各黨支持立院修訂《跨媒體壟斷法》,而民進黨、台聯與親民黨都給出「願參與」的答案;國民黨則沒有明確表示,只說,尊重公民社會自由發聲的權利。

陳曉宜與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張錦華及學生代表等人,於立法院進行黨團拜會時,也表示希望在9月1日的遊行結束後,藍綠各黨團能夠支持修訂《跨媒體壟斷法》,避免壟斷、言論集中化情形出現。

張錦華則說,跨媒體壟斷、言論集中化情形已經出現,事實證明,旺旺中時集團並未達成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同意旺中寬頻併購中嘉網路案的條件及附款,依法應予撤銷許可,希望立院朝野要求NCC落實許可條件。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說,民進黨要求NCC撤銷旺中併購案決議,若遭拒絕,將研究與公民團體結合,考慮提出行政訴訟。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表示,支持且認同記協等團體反言論集中化主張,台聯黨團將參與《跨媒體壟斷法》修法工作,並嚴格監督NCC落實對旺中案的許可條件,否則不排除杯葛NCC預算。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說,他承諾將轉達訴求給親民黨籍立委知道,他認為黨籍立委應該願意參與《跨媒體壟斷法》的法案推動工作。

而國民黨發言人殷瑋則表示,國民黨重視公民團體對新聞環境的關心。至於國民黨是否會參與,殷瑋說,這是公民社會自由發聲的權利,不希望政黨介入,國民黨也予以尊重。

九一遊行 四大訴求瞄準反旺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