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時關燈斷網 成大「寧靜宿舍」意外獲好評

我們想讓你知道…噓....小聲一點喔.....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大學生都屬「夜貓子」一族,學校裏的宿舍經常整夜燈火通明,台南成功大學推動健康寢室運動,設置寧靜層,晚上12點就關公共區的大燈,凌晨1點學生得自動關閉網路,實施4年來學生認同度越來越高,預計到106學年度要全面實施「寧靜宿舍」。

台南成大的女生宿舍不但男賓止步,進入宿舍還得輕聲細語,牆上公告不可跑跳喧嘩,因為這裏是寧靜樓層,住在這兒的學生都有共識要安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大自97學年度選擇部份的宿舍試辦寧靜樓層,晚上12點關掉公共區的大燈,凌晨1點要學生自動自發關閉網路,但要趕功課的學生還是可以「默默」繼續作業,試辦之後雖然有人不習慣,覺得無法適應,但入住的學生中,高達九成五的學生都說讚。

成大表示,剛實施時擔心學生反彈,只有12%宿舍為寧靜樓層,未料反應很好,學校進行問卷調查,81%學生都認為寧靜樓層可以提高住宿品質,78%同意學校逐年增加設置比率,58%學生表示願意住寧靜樓層。

想住寧靜樓層的學生中以大學三、四年級及研究所學生最多,校方表示,這些學生很多要準備國考、考研究所,因此不想被夜歸學生打擾。校方將逐年增加寧靜樓層比率,上學年達到30%,今年暑假開學後增加到51%;預計106學年度,整個成大大學部宿舍將成為寧靜宿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