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情照片令人震驚 馬總統急赴蘭嶼勘災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很慘...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台東蘭嶼遭天秤颱風重創,災情之慘連馬英九總統都為之震驚,馬總統29日在臉書上PO文,在得知蘭嶼全島面臨斷糧、斷水,又看到一張張令人震驚的災情照片,讓他深感不忍與痛心;而總統府晚間公布行程,馬總統30日一大早就會前往蘭嶼勘災,並出席災情說明座談會,協助居民儘快恢復家園。

▼超市、加油站、機場都被颱風摧毀,蘭嶼面臨物資危機。(圖/東森新聞提供)

總統PO文提到,天秤颱風二度襲擊台灣,屏東台東受狂風豪雨重創,十七級的強風更讓蘭嶼遭逢史上最慘烈的災情。而災後重建是條艱難且漫長的道路。現在的蘭嶼受颱風重創的痕跡還在,有些人缺水缺糧、有些地方停水停電、有些居民的家園仍滿目瘡痍。台東縣長黃健庭今早已赴蘭嶼視察;而總統也指示幕僚迅速規劃行程,得以親自前往蘭嶼了解地方災情、提供所需資源。重建的路上,中央將全力和地方合作、擔任蘭嶼最強力的後盾,協助堅強的蘭嶼居民從災後站起來、回復美麗的家園。

由於蘭嶼還是多處交通受阻,造成物資運送不便,總統說,他和行政單位連絡後,已指示相關部會研究除了空運物資以外,能否仿效三年前八八水災的先例,出動海軍登陸艇搶灘運補,以加速災後復建工作,讓蘭嶼在最短的時間內重上軌道。

而根據總統府所公布的行程,9點5分以後,總統就會搭乘專機到蘭嶼,勘察包括紅頭、椰油村的災情;並於10點15分出席災情說明座談會,了解民眾的需求並及時提供協助;11點25分則再前往綠島進行勘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