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孕婦剖腹被偷腎? 專家:假得像TVB電視劇

我們想讓你知道…忽然想到美國動畫短片「獨角獸查理」...牠第一集就被割腎!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西驚傳有孕婦剖腹產子被偷摘腎臟,醫院負責人被捕時還坦承曾經偷過9個腎。不過,大陸媒體調查,當地警方並未接獲類似報案,而臨床專家也表示,這事假得像香港TVB電視劇!

最早披露孕婦被摘腎的是江西景德鎮網友「內涵黨_Moling」,據其14日在微博描述,景德鎮洪源當地的派出所接獲一名女子報案,聲稱日前在新華醫院剖腹產子,回家後感到身體不適,後來去做檢查才發現少了一個腎,該醫院負責人目前被警方逮捕,家中搜出180萬元(人民幣)現金,並坦承曾經偷過9個腎。(下圖/取自網路)

幾天後,這則消息被以「江西醫院趁孕婦頗剖腹生子時偷腎」為標題,在大陸各論壇擴散,文章以新聞稿件形式展示,並引述一位「知情民眾」爆料,以及增加醫院負責人的詳細介紹。

然而,文章並沒有新聞出處,網上也找不到相關報導,引起不少網友質疑。

微博認證為臨床醫學博士的網友「徐蘊芸」分析,此事在技術上不是不可能,但剖腹產一般不是全身麻醉,而取腎必須全麻,還有剖腹是婦科醫生做的,取腎則是泌尿科醫生做的。另外,剖腹是腹部切口,取腎是背部切口。「這完全是兩個手術,不是『順便』就能做的。」

徐蘊芸表示,人只剩一個腎依然是能用的,並不會「感到不適」,但被做兩個手術、兩倍時間、兩個刀口,竟然遲鈍到沒感覺才奇怪。「所以,這樣的事情即使真的存在,目前講的這故事表述,也『假得像TVB電視劇』。」

而《華聲線上》向洪源鎮派出所求證,相關人員表示,從來沒有接獲類似報案;針對新華醫院的這則消息,應該是與院長鄒新盛被警方逮捕有關。

該人員指出,鄒新盛因涉及參與非法器官交易被警方逮捕,目前此案正在調查中,具體的案件情況不便透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