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挪威殺人魔布列維克判刑21年 被告接受!

▲挪威殺人魔布列維克出庭時,仍作出極端主義者的手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挪威法庭24日對極端主義分子布列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去年濫殺造成77人喪生一案作出判決。布列維克被判21年徒刑,但必要時可延長刑期。

c師在宣判前說,如果法官判決神智失常,被告將提起上訴,但如果判處徒刑,布列維克將會接受。

布列維克發動的2起攻擊令平靜的挪威備受創傷並震驚全世界。挪威花了10週審判布列維克,備受全球矚目。這項判決符合布列維克個人的期望。

法官安特森(Wenche Elisabeth Arntzen)判決布列維克至少10年與最高21年「預防性拘留」。根據挪威法律,只要認定犯人仍能危害社會,這項刑期可以延長。

詳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