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國璽安息主懷 府院同表哀悼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樞機主教單國璽22日下午6時因肺腺癌病逝,享年90歲。對此總統府與行政院當晚即發表聲明,總統馬英九表示,在收到單國璽過世的消息,「深感不捨與哀痛」;行政院長陳冲也對此「深表哀悼」。

▲樞機主教單國璽病逝,府院同表哀悼,也贊同他一生對社會的奉獻。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22日說,總統馬英九得知單國璽過世消息,深感不捨與哀痛,並於晚間致電總主教洪山川,表示哀悼。

范姜泰基轉述,馬總統去年底才全程參加由單國璽樞機主教主持的子夜彌撒,馬總統也知道單國璽雖然身體違和多年,仍不斷透過演講與出書鼓勵人心,並長年奉行「犧牲享受、享受犧牲」。他說,馬總統認為單國璽,不僅是一位宗教領袖,更是「全民的典範」。

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也表示,行政院長陳冲對於樞機主教單國璽過世,深表哀悼。

胡幼偉晚間轉述陳冲談話說,單國璽一生宣揚教義,熱心社會公益,晚年罹病後仍樂觀、堅毅,更積極「將生命奉獻社會」,可說是國人共同敬仰的典範。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