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s開發者福音 遠傳S市集橋接中國移動進軍大陸市場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2012 遠傳開發者大會」16 日登場,會中邀請大陸電信商中國移動、優視科技、LINE 事業部總經理姜玄玭與《Angry Birds》原廠 Rovio 亞洲區副總裁 Mr. Henri Holm 等人分享 App 市場相關成功經驗與現況。這當中,中國移動去年所推出的 Mobile Market 與遠傳 S 市集的合作更成為開發者們注目的焦點。

遠傳電信表示,目前 S 市集累積下載數量超過 350 萬次,遠傳與中國移動攜手推出的華文 APP 平台也成功地快速發展,截至 2012 年,已有 500 個華文 APP 在中國移動 MM (Mobile Market,移動應用商場)上架,遠傳 S 市集的 MM 店中店下載次數也達 300 多萬次,華文 APP 平台不但提供兩岸華人軟體創意的舞台,相信在不久的未來也能創造龐大合作商機。

就現況而言,手機遊戲要迅速獲得較高利益,大陸市場肯定開發者們必須要搶攻的方向,不過以往由於大陸各省的窗口太多,遊戲要上架還需要當地核發營業執照、加上透明化的公司,還要擔心營收拆分、終端試配等繁瑣的流程,等到通通過關,早就已經失去遊戲上架的先機,後續的金流、匯率更是一大問題,往往讓開發者卻步。

根據遠傳電信策略長暨技術長紀竹律所說,現在中國移動集團所開發的 Mobile Market 平台,把遠傳的 S 市集納入平台當中,開發者們只要把開發好的 App 上架到 S 市集,其他後續金流、終端試配等動作,通通交給遠傳就好,消費者買智慧型手機,自己會進去找喜歡的應用程式,而這次與中國移動的合作,可以說把兩岸市場的橋搭起來,開發者們只要把心力放在研發 App 的創意就好。 

至於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那麼多,哪種類型最受大陸市場歡迎,根據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廣東有限公司互聯網基地總經理杭國強回應,「根據我們的觀察,其實是以手機付費遊戲最受用戶歡迎,而且我們是在不斷地觀察用戶需求後,才研發出這樣的 MM 平台」,不過杭國強認為遊戲一開始就要收費的門檻較高,用戶在不知道那好不好玩時,就比較不會想要去下載來玩,而公司針對收費型遊戲下載意願進行調查發現,要收費的遊戲和應用內計費的遊戲下載意願比率是1:2,杭國強說,「現在大陸的遊戲多是免費下載,不過如果要買強力的道具、有趣的外型等裝備,就需要付費下載,在大陸這種『應用內計費』的遊戲,很顯然已經成為一種消費趨勢」。

遠傳電信多媒體服務創新與行銷處副總經理陳立人表示:「這股龐大軟體商機,不僅是企業發揮品牌影響力的新藍海,更是台灣產業轉型重要的驅動力。相信台灣已具備了豐富文創內容與優秀的創意團隊,透過整合國內與國際資源、結合通訊業者軟硬體與服務的優勢,邀集多元領域開發,建立APP創新獲利模式,必能為所有開發者創造更高的商業效益。」

遠傳電信表示,「S市集APP星光大賞」活動每年都吸引許多國內外的優秀開發團隊參與, 2012 S市集APP星光大賞的活動也即將於今年第 3 季起跑,今年與往年不同是增加哦 Smart TV APP 的項目,更多詳情可參照活動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