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冬瓜睡覺降溫! 網友圍觀消暑奇招

我們想讓你知道…但是冬瓜很重耶...我看我還是開冷氣好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多數人喜歡待在冷氣房,但也有不少新奇的消暑方法,例如「抱冬瓜睡覺」。這樣的消息最近在微博瘋傳,經測試確實有效,而生物專家解釋,冬瓜的含水量達到96%,所以清涼。

微博上有關「抱著冬瓜睡覺降溫」的影片顯示,試驗者抱著冬瓜睡覺1小時,皮膚溫度降了近3度;試驗者說,感覺真的很涼快,而冬瓜形狀像大枕頭,抱起來也很方便。(下圖/翻拍影片)

這一奇招引發網友關注,有人認為如果屬實就太環保了,也有人擔憂將引發搶購冬瓜潮,「再不去買就要漲價了!」

《蕭山日報》記者親自試驗,皮膚溫度原本是36.2度,將一條4.6公斤冬瓜洗淨去毛後,抱在懷裡睡覺,1小時過去再測量手臂溫度,結果是33.6度,下降了2.6度,再摸摸冬瓜表面,沒有發燙的感覺。

據說,抱冬瓜降溫是南方老底子常用的土辦法,有一首兒歌就唱道「心頭熱,攬冬瓜」。廣州一位大媽也回憶說,小時候過夏天,家裡都會買冬瓜抱著睡覺,「那時候沒有電風扇,靠的都是這些純天然的降暑品。」

「冬瓜的含水量達到96%,含水量高,所以清涼。另外,西瓜和黃瓜的含水量也很高,和冬瓜差不多。但西瓜抱起來不方便,而且容易破碎。」高中生物老師李老師解釋,它採用的應該是物理降溫的原理,就像抱著水袋、枕著水枕降溫一樣。

▼此為土豆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四小時的涼爽!快來體驗「神奇急凍冰感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