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管轄若歸宜蘭縣 林聰賢:願登島去掛門牌

我們想讓你知道…縣長放話...中央要如何回應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陸港台人士聯手保釣引發討論,宜蘭縣長林聰賢14日表示,過去我方從未真正登上釣魚台,也沒有任何宣示主權的具體作為,如果中央政府願把行政管轄權撥給宜蘭縣,他願意登島去掛門牌宣示主權,還將邀請馬總統一起去。

▲宜蘭縣長林聰賢在瘦肉精爭議中,也曾率先表示要拒絕美牛入境。(圖/東森新聞提供)

林聰賢在接受訪問時指出,馬總統應該站在中華民國總統的立場,明確宣示國家主權,他強調,我方海巡、漁船常在釣魚台附近海域受到不公平、不合理的對待,政府不應模糊看待釣魚台的主權問題。

林聰賢表示,釣魚台屬於宜蘭縣頭城鎮行政區域,但我方從未真正登島,看起來好像有主權宣示,其實卻沒有任何與管轄權限相關的有所具體作為。

因此他向中央喊話,呼籲中華民國中央政府,若能把這個「國有土地」撥用給宜蘭縣政府,讓宜蘭縣府可以來執行行政管轄,那就有機會可以到島上(釣魚台)去看一看,他還要帶國旗、縣旗去掛門牌,而且他還會邀請總統馬英九一起登島宣示主權。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