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爆發嚴重「西尼羅熱」 入夏以來已15人死亡

我們想讓你知道…今天你不弄死牠們,明天牠們就會弄死你!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近期爆發嚴重「西尼羅熱」(West Nile Fever)疫情,這個由蚊蟲傳染的病毒至今已讓315人感染,其中15人死亡。目前衛生單位打算在重災區上空噴灑殺蟲劑,直接消滅傳染源;據了解,這是該區近50年來首次獲准在空中噴藥。

▼德州爆發嚴重西尼羅熱,必須空中噴藥。(圖/取自ABC News)

德州疾病暨預防中心指出,由於入夏以來高溫多雨,使蚊蟲大量繁殖,西尼羅熱疫情也隨之惡化,尤以達拉斯最為嚴重,至少有89起病例通報。當地醫學會建議,地面噴藥效果有限,處處都是死角;若能採行空中噴藥,一次派出幾架飛機就能解決問題。

西尼羅病毒是蚊子從鳥身上感染,再傳染給人;病毒的潛伏期大約2至15天,患者會出現發燒、肌肉無力、情緒混亂、頭痛、對光線敏感等問題,嚴重者會併發其他神經系統疾病,例如腦炎。病例死亡率約為3%至15%。

事實上不只德州,北美其他地區如路易斯安那州也傳出嚴重西尼羅熱疫情;據統計,美國今年上半年感染西尼羅病毒的人數,以創下2004年以來的最高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