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高雄與屏東豪雨特報 北部與宜花小心午後雷陣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指出,10日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天氣持續不穩定,一整天不定時會有短暫陣雨,特別是中南部地區從清晨就持續會有降雨的情況發生,下雨時間比較長;北部及宜蘭、花蓮上半天大多為多雲到晴,下雨的型態會以午後雷陣雨為主。

▲10日白天,各縣市預測降雨機率與溫度。(圖/取自氣象局)

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是豪雨的機率,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山區中午過後也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可能,提醒大家要注意雷擊、強陣風等現象之外,瞬間大雨也可能造成低窪地區淹水,山區更要嚴防坍方及落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度方面,預測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最高溫在33到35度之間,南部及臺東最高溫約31、32度,有時感覺悶熱,提醒大家外出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小心中暑。

中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的海浪仍大,到海邊或是從事海上活動請注意安全。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