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治國: 105年成為觀光大國 首要任務提升旅遊質量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毛治國8日於國民黨中常會,發表「交通政策與施政成果」報告,毛治國表示,近年來台旅遊的各國觀光客大幅成長,今年將可突破700萬人目標,預計在民國105年,台灣會成為接待千萬觀光客的「觀光大國」。

▼交通部長毛治國8日發表「交通政策與施政成果」報告。(圖/記者陳佳雯攝)

毛治國說,觀光局推出了新的標語「Time for Taiwan」,觀光局將利用300億觀光基金,建設台灣短期觀光地點,並改善旅遊系統品質。尤其旅館是「觀光之母」 ,觀光局更是推廣了「摘星計畫」,提升台灣飯店、旅館以及民宿的水準。再利用台灣的美景、美食、原鄉、生態等景觀提升國際知名度。另外的任務就是要改善台灣的交通,包含大眾運輸、景點接駁等等,都是首要進行的項目,讓國內外旅客不開車也能遊台灣。

在航空部分,毛治國說,桃園機場2010年的運量達到2,511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估計到2012年底運量可以達到2,800萬。為人詬病的第一航廈改善工程,也已經完成85%,很快就能完工。交通部也規劃要將松山機場重塑為一個有效率的首都商務機場,同時也要成為東北亞黃金航圈的轉運中心,初步估算開發預算約為200億到400億元。

在綠運輸部分,交通部針對公共運輸提出改善計畫,西部城際幹線以高鐵為主、台鐵與國道巴士為輔,市區幹線以大都區捷運為骨幹,其他鄉鎮市區巴士為主,面性服務以公路巴士為主,在東部方面,線性幹道以軌道為主,面性服務以公路為主,並將再「先遊憩、再通勤,先花東、再全國」的自行車推動策略原則下,建立東部自行車網路。

另外毛治國也表示,交通部也將各地運輸接駁的接軌當成重點之一,像是機場、高鐵與捷運、公車的接駁順暢,以及台鐵與高鐵的無縫接軌等等。加上未來將台鐵跟高鐵班表整合,尤其是最後一班列車時間的配合,讓國人與旅客在交通上都能一路暢行無阻。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