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女童摸完動物揉眼睛 沾上壁蝨眼中生60顆蛋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可怕了~一定要勤洗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都會呼籲,如果摸完動物最好先洗手,不是沒有原因的。台中一名6歲女童,上個月跟父母到生態農場遊玩,回家後覺得不舒服,不停喊右眼很痛,隔天下方更是整個腫起來,檢查才發現女童右下眼瞼不僅有隻壁蝨,甚至還產下60多顆蟲卵!

▼壁蝨常寄生在動物身上吸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視保眼科院長鄭英明表示,壁蝨英文俗名是Tick,有4對腳,常寄生在狗或貓等動物的眼、口、鼻附近,不僅吸取寄主的血,也會傳染多種疾病,繁殖力非常強,如果摸了這些被壁蝨寄生的動物沒有洗手,就可能把壁蝨帶到自己身上。

女童從生態農場回家,可能是因為摸了動物又揉眼睛,才讓壁蝨爬上眼,女童眼睛因為疼痛哭鬧,檢查後將眼瞼上的壁蝨夾下來,並且清除蟲卵。醫生也建議家長提醒幼童,遊戲後一定要洗手,眼睛不適要馬上就醫。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