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2千超度亡靈投胎美國? 網傳昆明圓通寺招財噱頭

我們想讓你知道…中國的神有沒有這麼厲害?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網傳雲南昆明圓通寺推出一項神奇業務,只要在超度親人亡靈時多加500元人民幣(約2354元台幣),就可以保證亡靈投胎去美國。不過,經求證,圓通寺從未開通過此項業務,工作人員也斥之為「無稽之談」。

「神奇業務」的訊息27日由網友「這裡是美國」發布在微博(下圖/取自網路),但其實該訊息並非「這裡是美國」原創,在網上最早的帖可以追溯到2008年2月。有網友調侃道,「若是加到5000,是不是可以投胎做外星人!」

《都市時報》記者以遊客身份到圓通寺財務室詢問相關情況,工作人員李女士說,「從沒有聽說過這種業務。圓通寺名氣這麼大的寺廟,要是推出這樣的業務,那不讓天下人笑話嗎?這一定是別有用心的人惡意中傷!」

李女士還指出,圓通寺的確有「為亡者超度的宗教法會」,但一個牌位只要8元人民幣。

對於此事,昆明市佛教協會也「疑惑不解」,一名工作人員表示,「圓通寺從來沒有這項業務,但不排除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宗教活動騙取錢財,市民千萬不要上當,一旦發現這樣的行為要向公安部門舉報!」

該工作人員補充道,圓通寺內的一切宗教活動只在寺內範圍進行,任何寺內人員不准到外面從事宗教活動。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