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毒先說通關密語 「購買英文課本」遭警方識破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真的這麼上進就好了......


▲販毒說暗語,「購買英文課本」、「溫習功課」遭警識破。(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警方28日偵破一個販毒集團,為逃避查緝,除了不斷更換藏匿地點,成員們平時以電話與買方聯絡時,會使用「購買英文課本」、「溫習功課」等通關密語來確認對方身份、交易。過程看似周延,但警方經過4個多月蒐證,早已掌握犯罪手法,最終仍將3名販毒嫌疑人以及14名買毒人一網打盡。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表示,今年3月接獲線報指出,這個以李姓男子為首的販毒集團長期藏匿在台南市各處販賣安非他命。警方經過4個多月持續蒐證,並掌握毒販行蹤後,26日起陸續在台南市各區大規模搜索,順利查獲該集團的3名販毒嫌疑人,並起出包括安非他命、海洛因在內的毒品。

販毒集團的首腦李姓男子,之前就因為持有安非他命遭逮,有案在身的他,這段時間以來,為了躲避查緝,不但經常變換藏匿處,還因為沒錢添購監視器,所以非常克難地自製監視器,把鏡頭延伸到租屋處窗外,藉以監控屋外的一舉一動。

更特別的是,據警方指出,販毒集團的成員們在用電話聯絡買賣時,會使用「購買英文課本」、「溫習功課」等暗語,確認交易對象的身份;除此之外,他們還買了一個滑鼠造型的電子磅秤,「精心策畫」各種犯罪手法,無非是希望遇到警方臨檢時,企圖矇混過關,未料仍遭警方識破異狀。

警方表示,現場一共拘提李姓男子在內的3名販毒嫌疑人及14名涉嫌購買毒品者到案,而嫌疑人完成訊問後,目前已移送台南地檢署進一步偵辦。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