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桑田成一瞬 大地衛星 見證地球40年來每一寸變遷

「大地衛星」 照片顯示,天津濱海區在1992年時一大片地方還是綠油油(左圖)。但到了2012年時,已變成高度都市化地區。(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世界變化快。滄海桑田花不了多久時間,你我都看得到。

這些讓人驚異的衛星照片顯示,在最近數十年來,地球的面貌在短短幾十年間,是如何的劇烈改變。

這些照片是美國「大地衛星」 (Landsat)計畫拍攝的。該計畫的「大地衛星一號」(Lansat-1) 由美國「航太總署」(NASA)在1972年發射升空,今年7月23日,剛好是畫的成立40周年紀念。

上述地球觀測衛星計畫由「航太總署」和「美國地質調查」((USGS)聯合管理,任務是蒐集地球的資料。

它也是目前全球運作時間最久的「地球觀測」衛星計畫。四十年來家國, 三千里地山河。這些衛星圖像,見證了地球40年來每一吋的變遷面貌。當然,許多改變是讓人愴然暗驚的。

更多精采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