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執委選舉黑道介入?余政憲:強求的果實並不甜美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日前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在臉書指控民進黨中常委、中執委選舉有黑道介入,前內政部長余政憲於18日在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表聲明,他表示,洪智坤中執委已具體提出聲明,中央黨部也已經受理,將由中央黨部做深入調查,「會為了黨內的和諧由中央黨部做調查。」而深入調查後,中央黨部會再做進一步發言。

洪智坤表示,因貪瀆案被判刑六年的高雄農田水利會會長李清福,在常委改選前晚,動用高雄「黃、賭、毒」黑道角頭北上君悅酒店護盤,表態自己想擔任,高雄市長陳菊竟還力挺。余政憲說:「經過這個事件,個人也深深覺得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真的政治詭譎多變化,還有很多我要學習的地方。」

▲洪智坤表示他已冒著危險爆綠選舉有黑道介入,要求民進黨徹查。(圖/取自洪智坤臉書)

媒體問到關於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在臉書上指控李清福「找黑道北上護盤」一事,余政憲表示:「只是朋友有跟我說去看看他的FB,但真正的原因也不大了解。」

而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於當選中執委後請辭,引起黨內、黨外的震驚,余政憲說:「我跟邱委員也情同姊妹,我們感情也非常好,我相信她也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余政憲日前棄選民進黨中執委,他也提到:「政治的取捨是一個智慧,強求的果實並不是甜美的。」

日前當選民進黨中執委的立委邱議瑩16日與高雄市長陳菊表達請辭中執委一務,也向黨主席蘇貞昌報告。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17日則表示,邱議瑩是因為「惜情」才辭去中執委,她說邱議瑩和余政憲情同兄妹,才做出此決定。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