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活動突延期 廉政署:3個月內展現肅貪作為

▲廉政署宣示3個月內辦出大案。(圖/翻攝廉政署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廉政署21日成立滿一週年,原本要舉辦路跑活動慶祝,因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案爆發,引發外界批評肅貪不力。在沉默幾天後,廉政署日前召開記者會,強調會「知恥近乎勇」,並宣示3個月內將辦出指標性重大案件,具體展現肅貪作為。

據了解,廉政署官員解釋,在週刊刊登林益世涉嫌向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收賄當天,就透過內部調查相關情資,並一併轉交特偵組,後來因為他們已經立案偵辦,為了避免踩線才沒有再分案。

而為了雪恥,廉政署也將集中人力全力防貪、肅貪,將要求經濟部、中鋼、台電等國營事業政風單位,提出立委、民代介入關說,謀取不法涉入國營事業抽牟利的情資,且下周會把「請託關說透明化及登錄標準化作業要點」草案,送交行政院。

至於原訂的路跑活動,廉政署則在官網公告指出因故延期,等到活動重新規劃後,將會在最短時間內,個別以簡訊通知,並請大家互相轉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