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秋時尚 令人感動的奢華細節

圖、文/BRAND雜誌

◄圖╱Dior

已經成為品牌賣得最快、最暢銷的早秋系列,不僅有著實穿、實用的單品,更有頂級工藝的精湛表現,想一窺精品的過人奧妙,就從這些獨門技藝感受「美」予人的感動。

文/Grace

工藝之美 成就奢華背後的祕密

對於一般人望塵莫及的高價精品來說,價格代表的不僅僅是表面的奢華,透過代代傳承的百年工藝技術,專業的工匠們專注於每個細節,投入一針一線的情感,才是最能感動人心的所在。而這樣的精彩工藝,也成為早秋系列與其他季節商品的最大不同處。

有別於早春(Cruise)強調「度假感」的屬性,早秋(Pre-fall)則是特別強調「工藝性」,舉凡一只包、一雙鞋,甚至只是服裝上的細節裝飾,都更加講究材質、工法,常常製作一款包,就需要耗時數百個小時,顯示出品牌們對於工藝的表現無所無用其極。
◄Dior 2012 Pre-fall
多年來致力於保存大師級頂級工藝的CHANEL,每年早秋系列都會設定以一個城市為主題,並且在設計中盡情發揮巴黎百年工坊的精密之作,完整呈現出Desrues珠寶配飾工坊、Lemarie羽飾山茶花工坊、Lesage刺繡工坊、Massaro鞋履工坊、Michel帽子工坊、Goossens金銀工坊與Guillet花卉工坊的精湛手藝。2012年Karl Lagerfeld以印度孟買表現他眼中的東方華麗,衣著上充斥著金色與銀色的手工刺繡、充滿印度氛圍的寶石頭飾,Boy Chanel包款則以豔紅的山茶花或多彩水晶刺繡裝飾背帶,讓人享受一場耀眼的奢華盛宴。

▲CHANEL 2012 Pre-fall             ▲CHANEL復古鏡面花卉珍珠大項鍊

早秋系列以40年代文化先鋒Charlotte Perriand為靈感的LOUIS VUITTON,以拼接技法大秀工藝技術,除了在服裝與配件上,強調皮草與皮革的混合縫紉,設計師甚至將馬海毛製成立體緹花,裝飾在同色系的小禮服上,既增添立體感又展現出卓然的技術。Dior早秋的晚宴禮服重現了Dior先生最為人所知的剪裁工藝,以領口、外套邊緣、裙面等細部以手工刺繡珠寶點綴,展現純熟且精緻的車縫技術。

突破技術限制 行家也驚豔

在早秋系列中,各品牌為展現強大的內在實力,無不祭出最厲害的師傅,以巧妙的手藝與新技術讓行家也驚豔的目不轉睛。

LOUIS VUITTON把Monogram變3D了!

今年早秋,LOUIS VUITTON的Popillon包款有了令人矚目的全新特質,就是袋身上那若有似無、凸面的Monogram圖樣。經由特殊的壓印研發技術,將過去平面的Monogram印花轉化為3D立體的皮革凸紋,必須由精準且深諳皮革屬性的熟練工匠,在製作每個Monogram 3D花紋時,小心翼翼地拿捏力道與訣竅,才能令每一瓣花紋刻印皆完美均衡。


▲LOUIS VUITTON  Neo Papillon綠色兩用包


Dior實用包 作工媲美高級訂製服


Dior早秋的工藝展現在一只看似平實,卻有著強大內蘊的Diorissimo包款,其作工技藝,讓這款包有「平日包款中的高級訂製服」之稱。製作一只Diorissimo包款要花上1個嫻熟的工匠,超過2天的時間組合共172個精緻部分而成。首先由頂級的皮革師父嚴選皮料,經過皮革揉製處理,達到特殊的「半霧面」效果。品牌著名的D、I、O、R字母配飾,由頂級黃銅製成,需要先精密準確的切割出字體,經過多層金屬浸染和洗滌,才能成為閃耀光澤的配件。

▲Dior  Diorissimo羅蘭紫牛皮中型提包、Diorissimo米白色中型提包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BRAND雜誌/7月號】


>>>更多《BRAND雜誌》精彩內容盡在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