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友人親家關說? 吳敦義:那我早就掛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副總統吳敦義證實曾在97年幫友人吳門忠的女兒證婚,吳的親家母正是陳啟祥女友程彩梅;吳敦義12日強調,重點在於陳啟祥有沒有透過吳門忠向他請託,如果有,而他也做了,「那我早就掛了!」

林益世貪瀆風暴燒持續延燒,吳敦義昨天表示,他和妻子與陳啟祥沒有三等親關係,「我不認識陳啟祥,也不認識他的岳父」;更從來介入過林益世和陳啟祥之間的糾葛。

不過,吳敦義在老家南投草屯的友人吳門忠,97年與程彩梅結為親家,當時證婚人正是吳敦義,換言之,他曾與程彩梅同過台,說「不認識」可能有點牽強。

吳敦義今天受訪時說,當時只負責證婚,並不清楚友人的親家是誰,但重點在於陳啟祥、程彩梅有沒有透過吳門忠向他請託,「要是我有,那我早就掛了!」

另外,吳門忠今天受訪時甚至用性命擔保,強調吳敦義絕對沒有見過陳啟祥。「雖然我因為火警關說的事情,說實在我對吳副總統有點感冒,但是那是我跟他私人的有一點摩擦,但是對社會要有一個公理,要有一個是非。這樣的好人,替國家在做事情,真的就沒做不對的事。」

「我對天發誓,今天我吳某某說的話如果有一句謊言,這些都會應證的,不能像電視上名嘴要罵人隨便講講,有就有,沒有就不負責任,這種社會公義…浪費社會資源,我感覺很不公平。我現在所言的絕對都有憑據可以查,吳敦義夫妻檔如果碰到過我親家公親家母,我一句話就負起責任,我用我生命來替吳敦義副總統。」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