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介入林案? 特偵組:尚無分案必要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副總統吳敦義涉入林益世案,特偵組11日指出,週刊報導內容就算是真的,但難認有犯罪嫌疑,尚無分案必要,檢察總長黃世銘已批示將報導送請承辦檢察官參考。

林益世在2012年立委落選後,被拔擢入閣擔任行政院秘書長,《壹週刊》報導,林對自己平步青雲頗為得意,甚至說自己是馬政府的「第三把交椅」,也不只一次向陳啟祥強調自己和吳敦義的好交情,甚至說「吳副總統的事,我全權處理」。

特偵組發布新聞指出,按刑事訴訟法第228條第1項明文:「檢察官因告訴、告發、自首或其他情事知有犯罪嫌疑者,應即開始偵查」。

特偵組說,週刊報導內容縱令屬實,從形式上觀察尚難認涉有犯罪嫌疑,目前尚無分案的必要,而檢察總長黃世銘已批示,將該報導交送給承辦檢察官參考。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