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臉書開始耍心機 要你當「抓耙子」找分身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種偷偷問使用者真相的方式,真是太心機了!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臉書實名制」執行得雷厲風行,許多喜歡在臉書開分身的民眾,紛紛收到了以下訊息:「我們懇請您選擇保留其中一個,並移除多餘的帳號。」讓人陷入兩難。除此之外,臉書還會偷偷詢問你的朋友:「這個帳號是真有其人嗎?」讓所有使用者一起當抓耙子。愛開分身的民眾可能要小心了!

▲臉書開始利用使用者當「抓耙子」。(圖/翻攝自臉書)

「我們的系統偵測到您擁有多個Facebook帳號!」臉書最近抓分身抓得非常「認真」,許多人的帳號忽然被要求「手機認證」,甚至「選擇刪除」。除此之外,還會偷偷丟訊息問其他使用者「這個帳號是真有其人嗎?」許多民眾對於臉書這個動作感到不滿,不想當一個「抓耙子」。

至於臉書是如何發現這些「分身」的,網路上有許多種說法;有人猜測是用「IP重複登入」來抓分身,也有人猜測是「帳號的邏輯性」來發現分身。但無論如何,臉書規章並不允許使用者創立多個帳戶,民眾還是盡量維持一個真實帳號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