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長涉貪害馬被罵翻 郁慕明:民進黨不要笑林益世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互相啦。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涉貪案爆發後引來各界嘩然,《2100全民開講》主持人李濤更形容,「林益世根本就是在馬頭上拉尿拉屎」,顯然馬的用人哲學已經出了問題。不過新黨主席郁慕明則認為,林案第七天就進入偵辦程序,顯示馬很清廉自持,難道要像民進黨一樣,全黨力挺貪汙到底嗎?郁慕明還呼籲,「民進黨不要笑林益世。」


▲郁慕明為馬護航?呼籲民進黨別笑林益世。(圖/取自郁慕明臉書)

林益世涉貪案爆發後,國民黨雖立即開除其黨籍,馬英九總統出面也二度道歉,但仍無法平息各界眾怒。不過4日的「中華民國人民政治團體聯合會議」上則有不同聲音,新黨主席郁慕明在會議上表示,外界批評馬總統切割毫無道理,但難道要像民進黨全體上下都力挺貪汙到底嗎?郁慕明還呼籲,馬總統一定要全力辦案,把林益世背後的整串蕃薯都揪出來。

郁慕明認為,更應該檢討的是立委選制的問題,目前的規畫下會讓派系坐大,派系大老要選舉,選舉則要錢,因此才會造成收賄的問題。郁慕明還說,民進黨不要笑林益世,「你們哪個不搞基金會?」郁慕明也呼籲馬總統應改革選制,避免類似問題再度發生。

除了郁慕明外,學者王曉波則形容馬英九已在第一時間「揮淚斬馬謖」,大家不怕政治有貪官汙吏,只怕有貪汙不辦。對於林益世涉貪風暴,馬英九4日曾呼籲相關部門藉此機會剷除毒瘤,不論涉案人數有多少,層級有多高,範圍有多大,都一定會查辦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